斯依阿莫山的怪物

烂袜儿说了“柯扬不写Lofter了”提醒我写Lofter的重要性。虽然这几个星期有过“创意停顿”,但确实写Lofter是一种必须得坚持的事情。今天一来,回到“一天一篇”的政策。

我这几天在云南的元谋,武定和禄劝县考察。要讲的当然是环保…在禄劝目睹过一件事让我好伤心。一家人,应该是妈妈和她的两个儿子做了车。车开了之后,大儿子把塑料瓶子从窗户扔出去。他的弟弟,几乎五六十的小男孩儿也把自己还没喝完的瓶子扔出去,向他的哥哥很开心地学习。他们俩的母亲见过所有的过程笑了。这么简单,这么快…后来这种习惯很难改变。接着,我在我的微信朋友圈发了这样的一条(照片为这篇Lofter文章的照片):

“这次在山里捡垃圾还是有收获…因为很多人没有环保意识,懂环保的人得主动,不能被动。爱徒步的小伙伴们,除了带走自己的垃圾,多多捡几个塑料袋,塑料的瓶子。它们也不重,算是小事情,但对大自然的好影响挺大的。你们喜欢去大自然玩儿,这样就可以对大自然表示感谢和尊敬。”

有一个上海朋友(微信名为“younger”)留了言:“我已经好几年跟你一样…我的小儿子也快就学会了。”孩子们学东西特快,长大之后很难忘记他们小时候学会的模式。” younger的信息让我特别开心!所以现在伤心vs.开心就是1:1…最后谁要赢,都是你们的选择…

(写明信片去了,还得写而是多张)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