斯依阿莫山的怪物

西昌,你这个神奇的鬼地方!昨天坐了107路,突然从窗户看到这种十分奇怪的风景。下面看,看起来是川西的繁茂的草原…上面看,看起来是经典的四川的都市。这个地方真的能把这么不一样的环境结合起来成一体哈。两个一点都不沾边儿的世界通过黑洞而造成了这种“风景杂种”…啊粑粑!

我那时虽然想去名店街,但我忍不住下车拍几张照片…下面:塔公草原,上面:曼哈但;下面:攀枝花的格萨拉,上面:上海…这些年头不停地像游牧的流浪在我脑海里草原上。这个地方离市中心没有多远…

我到那座桥发现,除了牛以外还有两个人,放牛的和他的老婆,两个都是彝族…我靠近了放牧的问他几句话:

我:“是你方的牛吗?”

他:“哦哦哦,是的。”

我:怎么把它们放到这个地方呢?”

他:“沿河嘎…”

我:“你是西昌的吗?”

他:“嗯,是的…”

穿着破旧的衣服的放牧者好像没有怎么享受咱们俩的对话,所以问了几句之后我就不问他了。我只是在下午晒死的阳光下站着在那边,享受这个对我来说十分超现实的一瞬间…想来想去,我意识到了有些人就很难会脱离自己的身份…我就是佩服他们俩的任性!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