斯依阿莫山的怪物

猴子。。。猴子!第三个去哪儿了呢?

我非常清楚地记得我生中第一次在大自然里面看到了猴子。2007年9月3号在泰国的象岛,当时很兴奋,现在感觉很正常。

我非常清楚地记得我生中第一次有人叫我“猴子”。2010年8月31号,我在四川大凉山徒步的时候,美姑县峨曲古乡上面的山中遇到了一个彝族的老头儿放羊。他看到我的时候,无语地坐下,擦火柴点了烟斗里面的烟草。几十秒钟瞧着我之后他叹了一个很大的气,摇了头而用很浓厚的四川话喝道了“猴撒儿”。

我非常清楚地记得我生中第一次听到别人叫黑人“猴子”。2010年10月15号,我参加的足球队Chengdu Wanderers踢了比赛。第71分,我们落后1比2,我们刚好得了任意球,但对方不想给我们球。我们的射手,尼日利亚的黑人,想赶快拿球踢。一个对手叫了他“嘿,你这个黑色的,恶劣的猴子。。。” 射手立刻就打了他的嘴巴,以后场所变成了很大的斗殴。结果,我们对的射手禁止踢足球的时间为一年多。

谁是猴子呢?人像动物,还是动物模仿人?对了,第三个猴子到底在哪里?!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