斯依阿莫山的怪物

安全。。。中国人 (韩国人也是,但是程度还是比中国人底) 十分讲安全。你当个中国人,你去哪儿就哪儿必须得特别注意安全。结果。。。比如在塔公草原很少中国人 (当然除了当地的游牧藏族,因为他们也算是中国人) 去草原玩儿,徒步。就在塔公寺或者金色塔前面拍一两张自拍,根本不敢下水你的公路。当然。。。因为很不安全。

在凉山很多当地的汉族不知道我到底为什么喜欢去美姑、昭觉、布拖等地方。那边的当地人很凶,他们都一定想杀死你。所以为什么去呢。不如不去。。。因为不安全。

在印尼龙目岛有一个十分漂亮和安静的海滩叫Mawi。安静到比较随意可以打野战。但突然出现约20个警察和一辆车子。对了,中国人俩了海滩上玩儿。。。1999年印尼跟华人发生了冲突,从那个时候十分不安全,对吧。。。不管这个海滩的当地人十分友好,你去游泳的时候,他们也会看你的东西。实际上不需要,因为在这个地方根本没有小偷。。。但是为了安全还是得叫而是个警察来。这样安全多了,对吧。

我在布拉格遇到过一群在实习的六个年轻的姑娘。他们的群长收走了他们的护照,免得他们周末的时候可以出去旅游。还跟他们说“不要靠近湖和河流”。我问了为什么。。。他们给我解释几年前有一个实习生在美国淹死了。。。所以对后来的实习生有水的地方十分不安全。

这次去康定的时候我遇到了三个年轻的中国人带着帐篷,穿着登山鞋,去贡嘎山那边玩儿。。。他们是两个男的,一个女的。她是那个一个男孩的女朋友,另外一个小伙子他们通过网络论坛而找到同样爱好的人。我那时候意识到在国内他们应该算多么勇敢。。。也没有带导游过来。

安全不是环境的问题,是你自己的不足。我你对环境不了解,你没有common sense (常识 / 常理) 的话,你不够格出去。别打扰别人的安静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