斯依阿莫山的怪物

攀枝花这个地方…到处都有芒果,到处都有煤矿…我觉得这种combination好可怕。更奇怪的是,我对这座城市很有感情…大概九年前我和我朋友“其他Jan”从丽江来了这里。对我们俩印象很深刻。通过无法讲美丽的风景,终于到了这个是分差的地方。到了一个小饭馆之后,看了他们的菜单,因为有些英语(当时本人一词汉语都不会讲)。但那个英语相当于网民特别喜欢的“干蔬菜=Fuck vegetables”那么搞笑…那时候攀枝花(因为不会汉语,而不认识拼音,我们用捷克语的发音而读这个地名)被选“中国十座最脏的城市”之一…现在,九年过了,攀枝花的环境应该好多了。但我还是把攀枝花看用原来的label,没得法…今天拍了两张照片,用WhatsApp给“其他Jan”(刚好想好了他的中文名字,我要叫他“曹达叶”,别问为什么)说:“我到了攀枝花(还是用过原来不认拼音的发音),你下个月来,咱们俩可以去煤炭芒果王国玩儿一趟…”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