斯依阿莫山的怪物

最近的这几个星期我意识到一件很重要的事情…对,我热爱凉山。对,我热爱彝族。对,我热爱彝族文化和他们神秘的世界…但是从上海回来到现在,我就是不停地认识一些西昌新朋友,发现了一些西昌超巴适的地方。Duane、 Lyla、秀秀、小雷(曾经认识,但现在才深入的了解这个很棒的女汉子)、Coffee、RootsBar等等…我就意识到了我这个八个月我远离了我习惯的生活…后来的距离造成了很多心里心外的问题…

像一个坐木筏的人想渡过太平洋,到了四分之一,猛烈暴风雨中失去他的舟楫,把罗盘弄坏了。舟楫没有是意识到的,但罗盘坏了没有意识到。后来有一座海岛上有唯一个人,唯一个外面的朋友。你就让她当你的舟楫,但是方向还是不对,因为罗盘坏了…这样你的木筏虽然会动,但是方向不对…

我这几个星期才意识到我的罗盘坏了。我虽然热爱彝族世界,但我本人毕竟是外来的,不是彝人。我潜入了彝族的太平洋那么深,我就根本忘记了过我一般比较喜欢过的生活。后来也意识到不能把人当成舟楫。只能邀请她上你的木筏,一起找路线往前走…但不能让她旁边游泳,不能自己跳水离开她。

还好时间没有那么晚,我还可以完成我的旅途,会我比以前想象成功还多…谢谢凉山,谢谢西昌,谢谢彝人,谢谢妳、你、妳、你、妳、妳、妳和你…方向是对的,舟楫现在不是人了,而是一块儿木头…天气好,又可以开始航行!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