斯依阿莫山的怪物

我最近意识到两件事情。

1) 大部分的中国人一辈子脱不了父母的影响。

2) 大部分的中国人不会游泳。

第一眼看,这两件事互相一点都不沾边儿…但是想有点深,想远之后我发现了这两件事有一定的,密切的联系。

学游泳,你要么需要勇气自己跳水,要么需要人帮你推进去…我学游泳的时候,我老爹把我推好几次。我那时讨厌,没有安全感什么的。但是后来呢,我只能感谢他,我热爱游泳,热爱凉水。

生活呢,我的故事有点不一样。当个独生子,父母虽然从我10岁不在一起,但他们俩不愿意帮我推进去生活。大概二十年过他们给我设计的生活,我就突然跳了。而不是跳到我熟悉的地方。我完全跳到空虚了…不知道空虚里面有没有太虚,有没有底子,什么都不知道。不知道会不会受伤,会不会害别人…后来发现…我挑了是我生中最明智的决定…后来也发现了,父母不是不想帮我推…他们叫我游泳时已经推了我好几次。这次,他们俩虽然不在一起,价值观不一样,观点不同…但是我相信他们俩等待我累计勇气自己跳…很有耐心(中国父母一点耐心都没有),这样就表示被动的支持…

中国的父母不会帮孩子推进去水,不会帮孩子推进去生活,也不会有希望孩子自己跳下去。他们的爱情的表达是一直很紧地拥抱着自己的孩子*。外国父母的爱情,对我来说更成熟…他们一般相信自己的小孩子…爱自己的孩子。你爱的人,有时候必须得放,必须让走…这个道理我也是从父母身上学到了。而中国父母,因为多种原因,是那种想拥有有点自私的爱情…

这个算是文化差异吗?毛主席怎么游泳游得那么好呢?只能简单的说:中国人是旱鸭子,我们该死的老外喜欢游泳…罢了!

P.S.: 妈妈,母亲节快乐,我爱你,想死你!

*我知道原因,不用说我不懂中国文化什么的,我只是今天不讲这些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