斯依阿莫山的怪物

没有无聊的地方,只有无聊的人。每个地方有自己的特色,独一无二的特征。其实人也是这样。地方无法让自己无聊,但是跟无聊的人去不管多么有意思的地方,他就会把不只是此地方,而且所有的世界变成非常无聊。

“哎呀,今天很无聊。”
“中国好无聊。”
“这里生活非常无聊。”

这些我在川大留学的时候,很多外国人嘴巴里,舌头上经常有类似的几句话。把自己锁在宿舍房间里面,不停地抽着烟盗版光盘上的美国没意思的连续剧和电影。不停地给自己的脑子吃brain candy,完全是一种垃圾食品。从这些你可以很容易地看得出来他/她是什么样的人。

“懒惰”有好多种类。很多懒惰类有好玩儿。但是常熟的懒惰,就相当于算是百分之百的被动。你就不想接触这样的人。因为被动这种状态,生活中所有快乐的事情一秒钟之内会变成非常负面的。

若你开始觉得无聊,你就必须得把这种毒气主动地变成积极的能量。不然的话,你就自己会变成很黑暗,无聊的人。

评论(4)

热度(1)